Stand Out Fit In ~ 活出最真實的自我 融入大環境中 兼容並蓄 

ONE OK ROCK〈Stand Out Fit In〉

 

16685-fitandcrop-1200x681.jpg

 ONE OK ROCK 

        ONE OK ROCK 是一個日本搖滾樂團,成立於2005年,現在是由TakaToruRyotaTomoya四人所組成,主打流行搖滾的曲風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第一次聽到ONE OK ROCK的歌時,絕對會以為是出自歐美樂團,因為主唱TAKA的咬字非常標準清晰,有別於大多數日本人,令人感到非常驚豔。而他們的歌曲總是傳達很多正面的理念和價值觀,勇於嘗試跟突破,激勵人心的搖滾曲風也帶給人滿滿的正能量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而〈Stand Out Fit In〉這首歌,收錄於2019全新專輯 Eye of the Storm ,不僅是旋律好聽、歌詞切眾人心,MV更是極具意義。一個在美國的亞裔小男孩,因為種族文化與旁人不同而遭受到嘲笑霸凌,看著爸媽對自家餐館發生霸王餐事件卻束手無策,心中感到無比委屈。但長大後的他卻努力迎合著當地文化,融入了他們的世界,一起嘲笑欺負弱者。直到後來發生了一場車禍,主角在彌留之際看到了川劇變臉表演者,一張張面具轉換暗喻著不斷迎合的每個偽裝,在經歷過一翻掙扎,終於變回小時候的自己,認清了自己真實的本質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在這個社會裡,我們常常會為了順應外界的期望而迷失自我,到頭來才發現其實過得並不快樂。這首歌除了帶出沉重的種族歧視議題,更想告訴我們不要刻意成為別人喜歡的自己,要勇敢地做自己,追隨真實的內心,才能活得更精采更有價值。

 

 歌詞節錄:

I know they don’t like me that much    我知道他們不怎麼喜歡我

Guess I don’t dress how they want    猜我的穿著與他們格格不入

I just wanna be myself, I can't be someone else    但我只想做自己,我無法成為別人

Try to color inside their lines    試著融入他們的社會

Try to live a life by design    過著被策劃好的生活

I just wanna be myself, I can’t be someone else    我只想做自己,我無法成為別人

 

圖自:官方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ㄧㄇ的夜幕世界 的頭像
    ㄧㄇ的夜幕世界

    ㄧㄇ的夜幕世界的部落格

    ㄧㄇ的夜幕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